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

理事長的話

敬愛的全體會員們,大家好:

牙醫在維護和改善患者的口腔健康方面有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不僅治療牙齒問題,還提供口腔健康教育和預防措施,以確保患者擁有健康的口腔和美麗的笑容,牙體復形學更是臨床牙醫學的基礎專業。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Taiwan Academy of Operative Dentistry(TAOD)成立於一個致力於提高口腔醫學水平的時期。本學會的創立是為了協助牙科醫學專業人員提供更好的照護患者,促進牙體復形學領域的學術發展、臨床技能以及促進牙科材料和牙體修復技術的不斷改進。本學會目前已擁有355位一般會員,也已經培育出139位兼備臨床技能與學理知識的專科醫師,學會至今曾有19所院所接受專訓機構評鑑,現有9所專訓機構。本學會的成立和發展歷經多屆領導的努力,包括理事長、理事會成員和學術委員會成員。這些領導人致力於推動牙體復形學領域的發展,並提供專業指導和支持。

歷年來本學會舉辦了眾多的學術研討會、研究講座和國際交流活動。這些活動提供了一個平台,讓牙科醫學專業人員可以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討論治療技術,並建立國內外的學術聯繫。作為一個致力於牙體復形學領域的學術組織,我們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推動牙醫技術的創新和進步。在過去的28年裡,不僅舉辦了多元化系列高水準的學術交流活動,還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會議,增進與其他國家學術機構的交流合作。這些努力不僅提升了本學會的國際影響力,也為本學會的會員提供了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在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和社會變遷之際,我們必須與時俱進,不斷提升自身的專業素養和技術水平。作為牙體復形學的專業人士的職責是確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夠得到最優質的口腔健康服務以及需要持續學習並運用最新的技術和理念,以提供更有效、更安全的治療方案。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我們要堅持學習、持續創新,以適應未來牙體復形學發展的需求。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我們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例如,數位化技術、3D列印等創新技術正不斷改變著牙醫診療的方式。我們需要主動掌握這些技術,充分運用它們來改善治療效果和患者體驗。本學會將致力於提供更多優質的教育資源和培訓機會給我們的會員。本學會將積極與國內外知名牙科學術機構合作,邀請國內外頂尖專家學者來到我們的學會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臨床經驗。透過學術研討、工作坊、培訓課程等形式,將持續完善會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其能夠應對不斷變化的醫療環境。同時,也將加強內部溝通和交流,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共同推動牙體復形學的發展。

第十五屆牙體復形學會理事長 王法仁 醫師